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高速公路今起实施差异化收费试点

2019-02-02 10:23: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社长沙2月1日电(记者史卫燕)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获悉,湖南省高速公路于2019年2月1日开始实行差异化收费试点。

  据介绍,本次试点工作按照“基本费率最低,优惠条件最好,区域协调发展,差异化分流”的原则,统筹调整不同高速公路路段载货类汽车收费政策,通过收费价格杠杆引导车辆分流,缓解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拥堵,均衡高速公路路网交通流量。

  具体为,对通行G4湖南段、G60湖南段、G72湖南段、G76湖南段、G0422湖南段、S50与S70路段的载货类汽车(含客货两用),实施差异化收费试点。试点期限为两年,即2019年2月1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止。其中,G72湖南段垄茶路段、G76湖南段汝郴和郴宁路段通行的货车,计重收费的基本费率从现行的0.09元/吨·公里调降至0.08元/吨·公里。

  据介绍,湖南省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车辆行驶湖南高速公路有多条线路选择,具备实施分路段差异化收费的基础条件。

  目前,湖南纵向的G4湖南段交通量相对较大,而G0422湖南段相对平行拥堵路段交通量较小;横向的G60湖南段、G72湖南段部分路段交通量相对较大,而S50与S70长娄怀、G76湖南段相对平行拥堵路段交通量较小。

  近几年,湖南高速公路为应对春运和重大节假日车辆拥堵,已探索对从G4湖南段分流绕行G0422湖南段的车辆采用最低费额收费,分流效果明显,受到司乘人员的欢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