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第五次亮相洛杉矶

2019-01-27 16:21: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25日晚,2019年“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活动再次亮相美国洛杉矶比佛利山市塞班剧院。北京舞蹈团献上的一支《人间四月天》的翩翩扇舞,开启了2019年度中国春节庆典之约。“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和比佛利山市会议与旅游局协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大使、比佛利山市市长米瑞士、比佛利山市会议与旅游局局长瓦格纳,金融、旅游、文化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等约500人出席专场活动。

“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第五次亮相洛杉矶

来自北京的舞蹈节目《人间四月天》

“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第五次亮相洛杉矶

来自河北的杂技节目《柔术》

“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第五次亮相洛杉矶

来自天津的武术节目《中华武魂》

“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第五次亮相洛杉矶

现场观众体验穿着京剧服饰

  来自北京的京剧《贵妃醉酒》让观众领略经典国粹的精雕细琢,歌曲《梨花颂》《雪绒花》更是将中国传统京剧和西方现代歌曲完美融合;中华武术源远流长,来自天津市精彩武术表演《中华武魂》气势磅礴,动作流畅如行云流水,刚柔并济尽显英雄本色;吴桥杂技美名远扬,来自河北的杂技《蹬伞》精致灵巧,随着音乐或急或缓,伞在表演者的控制下,以健美有力的形体动作和灵巧迅速的手法表演各种高难度动作……塞班剧院里掌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互动热烈,中国武术的招式、水晶民乐的演奏、京剧服饰的扮相深深吸引了到场嘉宾。此次专场活动由招待酒会、非遗展览展示、“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图片展、开幕式、文艺演出五个部分组成,充分展现京津冀三地特色突出的文化展演,营造了中国春节喜庆氛围,嘉宾们在现场流连忘返。尤其是此次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推介,包括图片展、宣传片播放和宣传资料发放,引起许多嘉宾关注,纷纷向工作人员询问举办细节。

“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第五次亮相洛杉矶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大使(左)观看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图片展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连续五年在美国洛杉矶比佛利山市举办“欢乐中国年”活动,已经成为比佛利山市中国春节活动的品牌活动,受到当地主流社会的一致欢迎,活动质量不断提高,影响不断扩大,宣传北京、讲好中国传统节日的故事效果显著。活动对于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增进彼此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从2018年起,活动扩展为“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三地艺术家联手,将优秀文化带到比佛利山市,给美国民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们近距离了解到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成果。

“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第五次亮相洛杉矶

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活动在美展演两场,1月26日还在塞班剧院为当地普通民众献上一场精彩演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