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千年古城平遥邀五大洲留学生过中国年

2019-01-21 09:36: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太原1月19日电(梁晓飞、张磊)2019“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将于1月28日至2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平遥古城举行。此次活动以“开放的平遥欢迎您”为主题,将首度邀请来自五大洲的外国留学生组团来平遥过大年。

  这是18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在太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平遥中国年”活动从2006年开始,至今已举办13届。每年活动都以不同的主题吸引着来自海内外的游客。

  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说,13年来,平遥古城春节期间的游客人数、综合收入从2006年的10万人次、710万元分别增长到2018年的138万人次、1.39亿元,分别增长了近14倍和20倍。

  据2018年春节高德地图公布大数据显示,平遥古城位居十大热门景区榜首。

  今年春节期间,来自五大洲的外国留学生将首度组团来平遥过大年。活动期间不仅有传统的戏剧表演,还新增了青年人喜爱的快闪、随手拍等活动,将传统春节融入时代发展,为游客提供一个既充满传统年味又新鲜感十足的“平遥中国年”。

  平遥古城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有近2800年的悠久历史,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石勇介绍说,20世纪80年代初期,平遥街头的外国友人屈指可数,现如今,仅2018年我们就接待外宾11.5万人次,申遗后累计接待外国友人达150多万人次。平遥已从一个不为人知的内陆小城,发展成为蜚声中外的世界名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