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激发脱贫信心 引导自主脱贫

2019-01-17 17:53: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脱贫致富终究要靠我们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近日,由江西省南昌县委宣传部牵头,南昌县委党校和乡镇配合组织的脱贫攻坚集中宣讲活动在该县武阳镇郭上村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当地200多名群众围坐一圈认真倾听。

  据了解,该县组织脱贫攻坚集中宣讲活动,旨在向农民群众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的要求,激发贫困户脱贫信心和内生动力,促进贫困户自立自强和自主脱贫,教育引导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思想,争做有责任、有追求的新型农民。

  宣讲会上,来自该县县委党校的资深讲师通过回顾国家的发展历程、讲述身边的励志故事、分析精准扶贫政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倡导群众要树立勤劳、勇敢、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努力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来实现脱贫、致富。

  “干部帮了我,我自己更要努力。不然,就对不起国家的好政策。”郭上村村民钟堂根很有感触地说,“政府帮我改造了房子,还给我找了工作,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当好农家书屋管理员,使日子越过越好。”

  钟堂根家是武阳镇郭上村的贫困户。考虑到今年54岁的他是一名残疾人,干不了重体力活,村委会为他安排了农家书屋的就业岗位。虽然每月工资不高,但是钟堂根还是很用心地将农家书屋打理得井井有条,且所有图书也都进行了分类。一些在农村借阅率较高的养殖技术类书籍,钟堂根特意将其归拢放置在醒目位置,以方便群众借阅。“自从钟堂根当了管理员之后,农家书屋环境比以前好了,每天来借书、看书的人都比以往多了。” 郭上村党支部书记钟省辉说。

  除了武阳镇,南昌县还在莲塘镇、银三角、幽兰镇、向塘镇、黄马乡、八一乡开展了脱贫攻坚宣讲活动,一周内南昌县宣讲队的宣讲将覆盖该县全部乡镇(管理处、管委会)。之后,南昌县19个乡镇(管理处、管委会)将各自组建宣讲队,到1月底实现该县行政村宣讲全覆盖。(文 曾艳芳 李悭)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