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三坚持”构筑脱贫攻坚人才高地

2019-01-17 17:40: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博 通讯员 张玉萍 孙明隆):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创新人才工作举措,通过落实“三个坚持”,着力构筑脱贫攻坚人才高地。

  坚持需求导向、项目合作、注重实效的原则。泉庄镇组织力量对全镇重点行业、支柱产业进行调研摸底,了解技术瓶颈难题,摸清高端引才需求,主动面向全国寻找科研专家、技术带头人等一流人才,实现了高端引领新突破。

  坚持探索建立“归根”人才常态联络机制。泉庄镇通过电话、邮箱、微信群、QQ群等形式,适时开展线上交流,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对接等服务,鼓励大家到泉庄镇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回乡就业,开展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项目合作等活动。

  坚持把人才工作队伍建设作为强化党管人才的基础工作来抓。泉庄镇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人才工作联络员,并通过以会代训、线上交流、定期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人才工作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把人才工作考核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范围,探索建立常态长效督查机制,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重点人才项目推荐申报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