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多管齐下推进健康扶贫

2019-01-17 17:36: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博 通讯员 张玉萍 孙明隆):近年来,为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近期,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广泛宣传。泉庄镇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栏、健康长廊、微信等多种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解读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知识,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

  建立健康档案。泉庄镇每月至少一次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对全镇因病致贫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将日常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基本医疗服务等信息及时录入到个人健康档案中。建立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工作台账及个人档案,并制定个性化的管理及服务方案,确保健康扶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 

  建立领导分包联系制度。在健康扶贫工作中,该镇积极推行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班子成员分包联系全镇各村居及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切实加强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扶贫工作的联系指导和协调督办,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开展医疗救助行动。为简化贫困人员出院报销手续,泉庄镇卫生院开通“一站式”即时结算窗口,整个过程无人为操作及现金交易,规避资金腐败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