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发布 “T20国家”创造全球旅游八成收益

2019-01-16 16:07: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1月16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TRC-CASS)共同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全球、区域、行业等多个视角,围绕全球旅游经济发展、区域发展格局变化、全球旅游投资等方面对世界旅游经济发展趋势做出了全景式分析。

  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达121亿人次,较上年增加5.8亿人次,增速为5%,全球旅游总收入达5.34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1%。预计2019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将达到127.6亿人次,全球旅游总收入将达5.54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宋瑞发布《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宋瑞在发布报告时表示,报告创新性地提出了“T20国家”概念,即按照旅游总收入排名来看,排名前20位的国家和地区。T20国家可划分为三大类:入境旅游驱动型国家(泰国)、国际国内双驱动型国家(瑞士、西班牙、奥地利、土耳其等)和国内旅游驱动型国家(中国、印度、墨西哥、巴西、德国等)。宋瑞指出,T20国家创造了全球旅游八成收益,“T20国家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占全球之比分别高于88%和78%,T20是当之无愧的旅游大国集团。”

  宋瑞还介绍,《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的另一创新之处是围绕“连接”这一核心主题词,从设施的连接——交通促进旅游、交易的连接——支付改变旅行生活、情感的连接——旅游营销创新等三个方面来透视旅游发展的趋势。宋瑞说:“旅游实际上是在起到一种连接的功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致辞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旅游是现代服务业的核心产业,近年来,旅游已经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自2016年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每年公开发布《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与全球同行业者共同分享研究成果,为各国政府、相关城市、旅游行业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闫坤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闫坤在致辞时表示,旅游是文化交流、社会沟通和贸易流通的重要载体,也是连接世界、深化合作和促进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通过研究世界旅游经济发展,洞察变化、把握趋势、积极努力、不断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巴拿马驻华大使弗郎西斯科•埃斯科巴尔(Francisco Escobar)也在发布会上进行了发言,他对本次报告的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沙发论坛

  在发布会的沙发论坛环节中,南非驻华使馆经济参赞山杜瓦兹·尼亚沃斯(Thandukwazi Nyawose)、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定国、微信支付旅游行业负责人高雁鸿、途牛网副总裁葛宇菁、龙途互动CEO曹志刚等嘉宾,围绕“连接”特性展开讨论,从产业及实战方面对《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进行了对话解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