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名人中国行”参访团体验喀什民族风情 了解古城保护

2019-01-14 14:03: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丝路名人中国行-新疆段中文稿件5-1_副本

喀什古城的开城仪式(摄影 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 唐诗玉):历史悠久的喀什古城文化丰厚、风情独特,素有“不到喀什游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游不算到喀什”的美誉。1月13日,“丝路名人中国行”参访团成员来到喀什老城区参观。2010年至2017年,喀什古城进行了大规模的危旧房改造,不仅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而且“修旧如旧”地保持了原有的风貌。

  阿富汗《奥尔般德周报》总编阿米里先生参观后表示,中国政府尊重各民族文化,在少数民族文化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政府在改造喀什老城过程中投入了七十亿人民币,喀什老城里的老百姓通过旅游得到了很大的收益。

  第七季“丝路名人中国行”参访团共有来自埃及、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富汗、斯里兰卡和孟加拉的12名外籍记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