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东京会议及旅游局积极打造品牌宣传平台 展示东京新魅力

2019-01-14 16:52: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胜兰):“2019年1月4日起,日本正式实施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签证简化政策,吸引游客前往日本观光旅游。”日前,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孙波在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时说。孙波先生表示,日方面向中国游客实行的三年多次签证以及中国在校大学生简化签证材料的政策,将有力刺激今年的中国游客赴日旅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孙波接受国际在线专访 摄影 张晨

  孙波于2015年起担任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他向记者介绍说:“东京会议及旅游局(日文名称公益财团法人东京观光财团),是东京都政府下辖的唯一的具有东京地方性质的旅游推广机构。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举办各种推广宣传活动面向国内外游客介绍东京的历史文化、流行时尚和現代科技等东京城市特色,以此来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往东京观光旅游及举办国际会议,从而激发东京活力、弘扬日本文化、促进国家之间的友好交往。”孙波先生表示,希望借助东京会议及旅游局展示东京的新魅力,提升东京的品牌宣传,为旅行社提供最新的旅游资讯,给中国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参加2018年度东京旅游线路设计颁奖仪式人员合影 (图片由东京会议及旅游局提供)

  近年来,中国赴日旅游市场快速发展,根据日本国家旅游局的最新统计,截至2018年11月末,中国访日人数已达778万人次,同比增加14.6%,预计2019年全年将超过800万人次。

  孙波先生表示,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新锐的高科技和时尚元素,更有不断创新、体贴入微的日式服务和完善的商业设施等。孙波先生说:“近年来,东京不断以‘新旧融合’的方式向全世界的游客展示东京的魅力,不断追求‘变化’,从而让不同年龄层的游客每次来到东京都能有所收获。”

  “2018年是东京会议及旅游局第三次在中国举行大规模的‘旅游线路设计有奖竞赛’。与往年以集客人数为主要评选标准不同的是,这次主要考量的是参赛作品即旅游线路的独特创意和魅力,通过参赛者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参赛作品。本次参赛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西安、青岛、成都、沈阳、大连、南京、苏州等中国主要出境游城市,共有86家旅行社策划的133条东京旅游线路参加了本次大赛。”孙波先生介绍说,除了举办2018年旅游线路有奖竞赛,东京会议及旅游局还通过参加国内大型旅游博览会,在北京、上海、大连、沈阳、天津等城市举办“东京观光研讨会”及“年度促销说明会”,充分展示东京的都市魅力,对于宣传东京旅游资源,增加赴日游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东京旅游线路设计有奖竞赛”已作为年度宣传重点列入2019年东京旅游品牌战略及全年的推广宣传工作。孙波先生表示,作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东道主,东京期待向中国游客展现最新的都市形象和魅力。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实施的签证政策,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东京的各大景区景点及著名商场将针对中国游客增加中文讲解服务比重,同时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及促销活动,为中国赴日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和更高性价比的旅游体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