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 圆66岁山东车友万里骑行梦

2019-01-11 14:33:19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与手术台擦肩而过的他踏上万里征程

  一人、一车、一行囊、一万两千公里的单车旅行,踏遍山川湖海,看惯雨雪风霜……这是多少文青们的梦想,又有多少人这辈子能奋不顾身地走上一回?

  本文的主角——66岁的郭海吉,从祖国的北方山东威海出发,如今正独自骑行在去往海南的路上。

  “我叫郭海吉,1952年出生,新疆阿勒泰人,年轻时是一位地质工作者,退休后定居山东威海,当地骑行圈的朋友们都喊我叫大石头……”见到他时,笔者根本无法相信眼前这位精神健硕、肤色黝黑的老大哥三年前曾面临着疾病的困扰,在手术台的边缘挣扎纠结。

  聊到这次单车旅行,郭海吉感触颇深。也许是年轻时地质工作者的经历,郭海吉对户外运动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很早就许下愿望,想带上单车骑遍祖国的名山大川!”

  然而就跟大多人一样,无数次奋不顾身都被一句来日方长消磨殆尽。直到三年前在医院查出胃部有癌前病变,突如其来的噩耗让我对往后的日子产生了紧张感。于此同时,身边有一位81岁的老师傅,两年前身体倍棒,可是这两年眼看着身体状况急转直下。

  “再不出发,可能这辈子都没有机会了!”

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 圆66岁山东车友万里骑行梦

  每到达一个地方,郭海吉都会去当地邮局盖邮戳,并写上简短的日记。

  没有选择开刀手术,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中医治疗后,郭海吉的病情逐渐康复。2018年11月,郭海吉踏上了自己的单车圆梦之旅——从山东威海出发,沿海岸线一路南下,途径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最后抵达海南,接着再沿京广线,经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最终返回山东,全程一万两千公里,目前郭海吉已经顺利抵达广州,正向着海南骑行前进。

  没有它,我可能走不到这一步

  郭海吉口中的它是与其一路相伴的战友——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

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 圆66岁山东车友万里骑行梦

  坐轮渡时偶遇同行车友

  郭海吉告诉我们,虽然自己是自行车爱好者,经常锻炼,但在没有队友、没有后勤车提供援助的情况下,驼着五十多斤的行李,长途奔袭一万多公里,这样的强度对生理和心理都是残酷的考验,即便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也不一定受得了。自己大病初愈,能毅然决然地逐梦上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这辆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

  “在平路和下坡,它就和普通山地车一样,遇到上坡和大逆风,只要开启电助力模式,这辆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就会将我脚踩踏的力量放大,帮我减轻体能负担。从出发到现在已经四十多天了,平均下来每天要跑一百多公里,加上负重和爬坡,如果骑普通自行车,膝盖可能早就扛不住了。”聊起这辆高科技战车的特点,郭海吉如数家珍。“在城市骑行,经常需要推车上人行天桥,平时空车推上去都费劲,更别说驮着五十多斤的行李,而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还专门设置了推行辅助模式,特人性化!”

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 圆66岁山东车友万里骑行梦

  “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在山东威海也有许多车友在骑,但长途旅行这还是第一次。出门之前也有许多顾虑,比如续航会不会不够用,中途电路会不会出现故障,现在这些疑虑都烟消云散了。”郭海吉说道“印象最深的是进入福建之后,一个人在崇山峻岭中骑行,有时候骑几个小时都见不到一个人。那个时候出来骑行快四十天了,心理情绪也在慢慢发生转变,偶尔会感到孤独和麻木,尤其是在那种荒山野岭的环境中,人更显得脆弱,如果那个时候体能崩溃或者出现运动损伤,我很可能就选择回去了。所以我很感谢这辆车,是它帮助我实现了梦想。”

  得知郭海吉老爷子的事迹,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的工作人员们也深感荣幸。当郭海吉骑行到深圳时,倍速出行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准备着,为郭大爷和他的爱车接风洗尘。

  倍速出行品牌负责人郑亮先生表示:“电助力自行车是一款充满人文关怀的产品,通过现代科技,让大家抛开体能负担,都能体验到户外骑行的乐趣,骑得更高更远、去看更多更美的风景。能助力郭海吉老先生实现梦想,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通过各种路况和天气环境,一万两千公里的连续骑行,这也是对我们产品品质的最好见证。”

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 圆66岁山东车友万里骑行梦

  倍速出行的工作人员给郭海吉的爱车做全方位清洁保养

  郭海吉老先生还告诉记者,这次中国南北穿越骑行之旅只是一个开始,通过这次骑行,他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变得更好了,对这款倍速出行电助力自行车在长途骑行中的性能表现也更有信心了。明年计划六月份再次出发,骑行东北三省以及河北、内蒙古,后年骑行西南云贵川,重走长征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