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北京西城将继续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9-01-11 09:48: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2019年北京西城将继续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王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1月8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2019年北京市西城区将继续创新思路,加强系统谋划,以街区更新为抓手,努力改善交通拥堵,用好拆违腾退空间,抓好绿色生态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品质。

  据了解,西城区自2017年开始对街区整理的探索,率先提出街区整理更新计划,探索城市发展与管理的改革路径。2018年,北京市西城区共划分为101个街区;初步形成15套街道城市设计导则、20余套重点地区深化设计方案;确定的17片亮相街区基本完成施工;鼓西大街、阜内大街(新街口街道)、广内街道、天桥街道、白纸坊街道、月坛街道整理展示中心已建成并对外开放;达智桥胡同和杨梅竹斜街入选北京“最美街巷”。

  在努力改善出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方面,2019年西城区计划对报国寺西夹道、盆儿胡同等36条道路进行大中修,实施手帕口南街北口、北草厂胡同等5条道路交通疏堵工程。计划建设广益大厦、莲花胡同等4处立体停车设施,新增机械车位576个;继续推进地铁十九号线牛街站停车一体化项目和受壁街地下停车库建设。加强社区停车自治,力争在全区255个社区,都能划定停车区、临停区、禁停区,完成新增居住停车位施划600个。

  在用好拆违腾退空间,抓好绿色生态建设方面,2019年西城区计划新增城市森林、小微绿地2公顷。启动后海绿道建设,完善什刹海环湖绿道。大力推广空中花园、紫藤廊架、生态植物墙等立体绿化,新增屋顶绿化1.3万平方米、垂直绿化3000延长米。持续推广园艺文化,推进花园式单位、花园式社区创建工作。

  街区治理旨在通过系统设计与综合整理提升,改善老城环境和发展品质,形成城市修补、生态修补、文化修补的良好城市治理格局,实现城市功能布局的优化、人居环境的改善、城市服务的便利、管理水平的提升、风貌特色的形成,最终实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2019年西城区将紧紧围绕中轴线和长安街沿线等重点区域,在持续做好鼓西大街、阜成门内大街等原有片区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向地安门内外大街、百万庄等片区展开,稳步推进更新提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