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游故宫 逛国博 丝路名人感受中国古今文化传承发展

2019-01-10 09:18: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1月8日,来自土耳其、埃及、阿富汗、巴基斯坦等丝路沿线国家文化、传媒等领域知名人士组成的第七季“丝路名人中国行”参访团,走进北京故宫、中国国家博物馆,了解中国传统和现代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孟加拉国《每日太阳报》执行编辑西哈布·拉赫曼(右)在北京故宫聆听翻译讲解(摄影 杨宾)

  故宫也称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也是享誉世界的文化遗产。1月8日上午,参访团走进北京故宫,参观了太和殿、乾清宫、御花园等地,用相机和手机记录故宫之美,感受北京古老而灿烂的皇城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阿富汗《坎大奥尔班徳周报》总编辑、坎大哈记者中心主席助理阿卜杜勒·马丁·阿米里在北京故宫内拍摄照片(摄影 葛宁远)

  来自阿富汗的《坎大奥尔班徳周报》总编辑、坎大哈记者中心主席助理阿卜杜勒·马丁·阿米里表示,故宫是一座十分伟大的建筑,是中国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结晶,他说:“故宫有着数百年的历史,但是时至今日,这里的建筑依然保存完好,可见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对古文物、历史文化的保护。”在参观期间,阿卜杜勒对故宫文创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些精美的文创产品既融合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元素,同时还具有现代的审美风格,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使古老的文化焕发活力。”阿卜杜勒认为,故宫的文物古迹是吸引游客前来参观的本质原因,而通过文创产品这种新颖的形式推介故宫,会进一步增加游客对故宫的兴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参访团成员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摄影 杨宾)

  1月8日下午,参访团一行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埃及《经济》期刊编辑萨米亚·法赫里·曼苏尔对展览的印象非常深刻。在参观过程中,萨米亚观察到,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影响在各个领域都有所体现,例如,展览展示了中国新闻媒体行业从传统媒体向全媒体转型的过程,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文化产业的进步。此外,萨米亚认为,通过举办这个展览,公众能够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的成果。同时,萨米亚认为,这个展览并不只是对改革开放以来成果的总结,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展望,她深切地体会到,为了国家的进步,中国人民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奋斗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巴基斯坦FM98中巴友谊台主持人塔斯乌尔·泽曼·巴伯尔(右)接受采访(摄影 杨宾)

  “经过这一天的参观,我了解到,中国许多优秀的文化、精神从古代一直传承至今。”在一天的行程结束之际,巴基斯坦FM98中巴友谊台主持人塔斯乌尔·泽曼·巴伯尔说。“我在故宫了解到,古代中国人为了防止火灾会在家门口摆一个大水缸,这种做事有计划性,有目标性的精神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展览中也有所体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塔斯乌尔还告诉记者,他了解到,中国正在发挥自己在文化领域的优势,促进文化与旅游相融合。塔斯乌尔认为,世界各国游客都对文化十分感兴趣,而中国就非常好地利用了这一点,通过保护、推介与故宫、中国国家博物馆等文化机构相关的古代与现代文化,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进而推动中国旅游业的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