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内外近千名冬泳选手将畅游济南国际冬泳赛

2019-01-08 10:24: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济南1月7日电(记者王志)记者从济南市政府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中国首个列入国际冬泳联合会年度系列赛的冬泳比赛,中国·济南第七届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暨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将于1月12日-13日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举行,美国、俄罗斯、英国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冬泳选手将参赛。

  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介绍,本届冬泳赛由济南市政府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旅发委、济南市外侨办等部门承办。作为在泉水中开展的冬季游泳项目,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已走过6年历程。2019年济南冬泳赛再升级,纳入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

  据介绍,本届冬泳赛采取公开水域竞速赛和泳池赛相结合的方式。目前,共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956名选手报名参加本届比赛。美国科尼岛北极熊冬泳队、俄罗斯圣彼得堡冬泳协会、英国巴恩斯利冬泳俱乐部等国际知名冬泳队伍也悉数报名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部长王强说,冬泳是一项挑战自然、超越自我的体育运动,又是一项开放包容,普通百姓皆可参与的休闲体育活动。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品牌冬泳赛事活动,今年更是纳入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已成为国内冬泳赛事活动的标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