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深圳多措并举推动出租车行业创新发展

2019-01-07 10:17: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广州1月6日电(卢鉴 吴梦帆)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深圳正多措并举推动出租车行业创新发展。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以电动化为契机推动出租车行业的创新发展,全市2.2万台出租车已经基本实现电动化;全市合法网约车数量已近4万台,未来深圳将出台措施探索推进出租车和网约车融合发展;为弥补深圳充电桩建设缺口,深圳交管部门未来还将协同发改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加快配套充电设施的建设。

  近日,中国交通报、城市智行信息技术研究院等联合发布的《中国80城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橙星指数研究报告》显示,加快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移动支付等新技术将成为深圳等一线城市探索出租车行业发展、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新方向。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李刚认为,新技术的出现正倒逼出租车行业须进行新的改革与探索,既鼓励传统出租汽车公司嫁接“互联网+”的优势,又规范网约车平台的经营行为,实现新旧业态融合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