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以筹办军运会为契机 塑造精致武汉新形象

2019-01-07 10: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武汉1月6日电 (记者 张芹)正在召开的武汉两会上,武汉市长周先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把军运会的举办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城市面貌脱胎换骨、功能品质系统提升,塑造精致武汉新形象。

  6日下午,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竞赛部部长吴济鹏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截至目前,已有来自93个国家的近万人报名参赛,武汉军运会无论是竞赛项目还是参赛人员,都将是军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

  据悉,武汉军运会在历届赛事中,第一次将所有场馆设施安排在一个城市,第一次集中新建运动员村。35个新改扩建场馆分布于全市15个区(功能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同时,补齐专项场馆短板。

  如东西湖体育中心将在赛时承接军运会足球、乒乓球和水上救援三项赛事,赛后则成为一个以体育比赛、全民健身、体育公园为主,以文化娱乐、表演展示为辅的城市综合体育活动中心,提升新城区配套服务能力。

  赛事期间,从位于江夏区黄家湖畔运动员村出发,运动员到主城区各个比赛场馆,仅需3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综合保障部负责人万磊介绍,武汉市在军运会筹办期间对全市1000多公里道路进行整治提升,约占全市中心道路一半里程。赛后,民众出行也将更加便利。  

  在生态环境方面,万磊介绍,通过对全市“场站边、线路边、工地边、铁路边、江湖边”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武汉城市面貌将实现道路洁化、立面美化、景观亮化、水体净化、生态绿化。军运会期间,作为武汉特色的“大江大湖”将向世界展示清水、绿岸、美景。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届时将有100多个成员国的现役军人运动员同城竞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