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抖音400万赞!60岁农村女画家圈粉无数,网友:这才是生活最好的样子!

2019-01-04 16:51:52  来源:北国网  编辑:刘征宇

  最近,抖音上有了一位“网红农村女画家”,她热爱国画艺术,在村子里白天卖水泥、晚上画国画。她用油漆帮朋友在店里的墙上画牡丹,在捡来的石头上画画,看到村里墙上有不好看的小广告,还会把自己的画贴上去盖掉广告……

  这位阿姨名叫曹桂英,抖音网友@拖着房车画国画 是阿姨的儿子,经常会在抖音上传一些阿姨画国画的短视频。视频里的曹阿姨不仅会在自己家里画国画、在水泥店里画国画,还会帮网友在饭店的墙上画装饰性的油漆国画,甚至通过画画的方式帮朋友修补被剐蹭的汽车。通过@拖着房车画国画 有趣的解说和短视频的记录,很多网友都喜欢上了对国画执着坚持、性格也很可爱的曹阿姨。

抖音400万赞!60岁农村女画家圈粉无数,网友:这才是生活最好的样子!

  (记录曹阿姨画画的抖音短视频)

  曹阿姨绘画的内容主要以山水、植物、动物为主,她爱画牡丹、松树等传统题材,也有不少取材于农村的内容,比如村里饲养的动物等等。在一段视频里,曹阿姨把村里常见的花猪和她喜欢的牡丹在了同一张画作里。另一段视频里记录了曹阿姨在石头上绘画的场景,曹阿姨的儿子说,她喜欢在村里捡街上的石头,晚上回到家就用油漆在石头上画牡丹花。

  绘画也丰富了曹阿姨和乡亲们的乡村生活。农历猪年快到了,有村里的老大爷坐在猪圈旁边,请曹阿姨为他和自家养的大肥猪画一幅“合影”。视频里大爷很高兴,曹阿姨也画得很认真,但没想到猪圈里的猪倒不配合了,走过来用鼻子掀了老大爷坐的椅子……

  @拖着房车画国画 的抖音账号上还记录了一段乡村小姑娘跳舞的短视频,一位小姑娘在村中路边开心地舞蹈,根据介绍,这是一个留守儿童,曹阿姨教小姑娘画画,每次来学画画,小姑娘的爷爷都要骑着三轮车带着她跑十公里的山路,但祖孙俩乐此不疲。

抖音400万赞!60岁农村女画家圈粉无数,网友:这才是生活最好的样子!

  (曹阿姨为村里老人画画、教留守儿童学画画)

  曹阿姨的生活里也充满乐趣。网友说想看曹阿姨画鸡,她就发动全家人一起帮她捉院子里的鸡来写生,全家老小和鸡在院子里斗智斗勇,场面十分有趣。闲暇时,曹阿姨还会来到河边,在河边的石头上画上荷花和牡丹,等待有缘人把这些石头捡走。

抖音400万赞!60岁农村女画家圈粉无数,网友:这才是生活最好的样子!

  (曹阿姨抓鸡写生、在河边画石头)

  据报道,曹阿姨不只是个绘画爱好者,她还是国画大师齐白石的二代弟子。1978年,曹阿姨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著名国画大师齐白石的徒弟姚陆其,并拜她为师学习中国山水、花鸟画。多年来曹阿姨一直坚持绘画,先后共创作了2000多幅国画作品,至今还经常带着画笔去野外写生,她有100多幅作品获得过全国、省、市级别的奖项。

  在抖音上,曹阿姨绘画的短视频已经获得了网友们的400万点赞。网友们热爱曹阿姨弘扬民族文化的精神,更对曹阿姨热爱生活的正能量点赞。不少网友都受到曹阿姨的激励,还有网友邀请曹阿姨到自己开的饭店,请阿姨在饭店的墙上作画,让更多人看到美丽的画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