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哈尔滨建2019个雪人迎新年

2019-01-03 09:12: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社哈尔滨1月1日电(记者强勇)生肖猪、卡通人物……从哈尔滨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向西1.5公里长的江堤和冰封的江面上,2019个形态各异的雪人吸引了数不清的游客。置身其中,宛若童话世界。

  每年冬季是“冰城”哈尔滨最忙碌的季节,过去被不少人抱怨的寒冰冷雪变为炙手可热的资源。自2018年12月中下旬起,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博会、冰灯游园会等陆续开放,雪人大观是其中一景。

  来自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徐文年是雪人大观的设计者之一。据他介绍,雪人大观用雪量约3万立方米,用工300余人,占地面积达10余万平方米。通过2019个雪人寓意2019年,展现哈尔滨冰雪文化的独特魅力。

  最大的雪人高20多米,伫立在江边异常醒目,最小的雪人高一米左右,其中小猪形象的雪人最受欢迎。松花江上寒风刺骨,不少裹着厚厚冬装的游客在雪人堆里拍照、合影、打雪仗,乐个不停。

  据哈尔滨市旅游委介绍,哈尔滨依靠天然的地缘优势打造冰雪产业链,迄今已有30多年历史。目前哈尔滨的冰雪旅游产业已占据全市旅游经济半壁江山,冰雪经济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财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