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三亚南山撞钟祈福迎新 敲响祖国最南端钟声

2019-01-02 09:46: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三亚南山撞钟祈福迎新 敲响祖国最南端钟声

1月1日凌晨,游客在三亚南山寺撞钟祈福迎新,欢庆2019年的到来。新华网发(陈文武 摄)

三亚南山撞钟祈福迎新 敲响祖国最南端钟声

2018年12月31日,游客在三亚南山寺和僧人一起撞钟祈福迎新。新华网发(陈文武 摄)

三亚南山撞钟祈福迎新 敲响祖国最南端钟声

2018年12月31日,人们在三亚南山寺点亮千余盏蜡灯,摆起“祈福2019,国泰民安”字样祈福。新华网发(陈文武 摄)

  新年撞钟,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祈福纳祥的传统文化活动。2018年12月31日晚,在中国最南端的佛教道场——海南三亚南山寺举行撞钟祈福迎新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来自各地的游客在钟声与梵音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南山撞钟祈福活动的主题是“撞南山吉祥钟,迎平安幸福年”。当晚的祈福活动,除撞响108响吉祥钟外,还包括点亮心灯、祈福法会、传灯法会、南山寺烧头香、吃越年面和看新年第一轮日出等。近年来,跨年夜远离都市的喧嚣,选一片清净地整理一年的心情,聆听悠扬的钟声,与众人一起为新年许下美好的祝愿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南山撞钟迎新活动已经举行了近20年,目前已形成海南民俗节庆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

  在2019年元旦小长假,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还推出主题为“元旦假期欢乐行,南山祈福过新年”的游园活动。在活动期间,南山寺、海上观音广场、金玉观音阁、三十三观音堂等景点处均有游人参与的祈福活动。(陈文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