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老外”组团玩转南京高淳桠溪慢城年货节

2019-01-02 14:54: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为丰富市民新春生活,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打响“慢城过大年”品牌,2018年12月30日,“慢城过大年”暨2019国际慢城年货节在南京高淳桠溪国际慢城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京高淳区桠溪镇人民政府主办。

“老外”组团玩转南京高淳桠溪慢城年货节

外籍游客慢城过大年 顾红艳 摄

“老外”组团玩转南京高淳桠溪慢城年货节

游客争相与外国友人合影 顾红艳 摄

  此次“年货节”的“慢城长街宴”吸引了多位外籍游客慕名而来,他们是来自全球各地在江苏学习和工作的外籍友人。“我们希望通过‘慢城过大年’活动让更多的游客了解高淳慢生活,感受慢城文化魅力,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欢迎更多的游客来高淳寻乡愁、觅情怀。”桠溪国际慢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高淳方式致敬中国传统节日

  2018年12月30日当天,由200多张饭桌拼凑而成的“长桌”一眼望不到头,菜香扑鼻。“慢城长街宴”举办多年来,已然成为“慢城过大年”的一个全新名片。“今年的‘长街宴’原来预设的是150桌,结果预订信息发布后,游客订餐非常火爆,现在已经增加到208桌了,不得不提前截止报名。”高淳区桠溪镇蓝溪村农家乐协会会长芮建峰表示。

“老外”组团玩转南京高淳桠溪慢城年货节

外籍游客围坐品尝“慢城长街宴” 虞彬 摄

“老外”组团玩转南京高淳桠溪慢城年货节

“慢城长街宴”现场 顾红艳 摄

“老外”组团玩转南京高淳桠溪慢城年货节

游客齐聚高淳举杯相聚 顾红艳 摄

  高淳以特有的美食致敬中国传统节日,外国友人对高淳的清蒸老母鸡、羊肉火锅、慢城红烧肉等菜肴赞不绝口。阿丁是一名在宁留学生,来到南京3年,这是第一回参加“慢城长街宴”,他说:“很有趣,从未试过这么多人一起吃团圆饭,感觉身边坐着的都是家人。”

  民俗文化彰显慢城底蕴

  提起高淳特色,不得不提的便是地方特色民俗活动。舞狮、腰鼓、打莲香、唱大戏等一连串的民俗表演让沿途游客大呼精彩。很多外籍游客都是第一次现场观看如此地道的中国传统民俗表演,纷纷拿着手机拍个不停,来自巴基斯坦的阿卜杜拉说:“我要把拍下视频发给我母亲,让她也见识一下中国舞狮,这简直大棒了!”来自孟加拉国的苏伯瑞说:“我喜欢南京,这里天气我觉得很舒服。今天是我第一次来高淳,这里的人很热情,还吃到了当地的‘长街宴’,简直太热闹了。我刚刚发了朋友圈,朋友们都在点赞,让我明年也带他们过来。”

“老外”组团玩转南京高淳桠溪慢城年货节

现场民俗表演 虞彬 摄

  作为土生土长的高淳人,顾阿姨表示:“小年之前做糙米糖是我们这里很重要的习俗,小时候总跟兄弟姐妹围坐在妈妈身边,一起亲手制作糙米糖,在春节用来招待客人。现代人的零食丰富多样,想吃什么都能买到,可这些又怎能比得上小时候的味道呢。”

  土特产带动富民效应实现多方共赢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市民及游客新年期间的消费购物需求,为商家与消费者搭建一个互惠互利的交流平台,活动还专门组织了种类丰富、物美价廉的年货类商品,打造出“和谐、诚信、安全、喜庆”的新年年货采购集会。

“老外”组团玩转南京高淳桠溪慢城年货节

年货集会 虞彬 摄

  固城湖大闸蟹、正宗山芋粉丝、纯正菜籽油、跑山鸡鸡蛋及农家腌制的香肠、火腿、咸鹅、咸鱼,高淳土特产应有尽有。据了解,卖年猪的摊位颇受游客青睐,新鲜、生态、正宗的年猪短短时间就被一扫而光。年猪的肉质口感总比一般市场上的要好得多,而每年“慢城过大年”活动现场便会杀年猪,这是高淳的民俗文化之一,于是一早便会有不少游客等候在这里抢购新鲜出炉的年猪肉。

“老外”组团玩转南京高淳桠溪慢城年货节

外籍游客登文峰塔祈福 虞彬 摄

“老外”组团玩转南京高淳桠溪慢城年货节

外籍游客体验大棚采草莓 顾红艳 摄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2月上旬的每个双休日,游客都可以在慢城品尝到美味的年饭,整个慢城将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之中。同时,游客还可登上慢城文峰塔,许下新年最美的愿望,将许愿风铃挂上祈福墙,让美好的愿望早日实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