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元旦小长假武汉迎客347.95万人次 冬日赏雪产品成首选

2019-01-02 16:05: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湖北】【CRI原创】元旦小长假武汉迎客347.95万人次 冬日赏雪产品成首选

黄鹤楼“迎军运,书名城——百名中外游客书写迎新春活动”现场(王勇 摄)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张颖):2019年1月1日,市民纷纷出门赏雪,武汉市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据统计测算,武汉市元旦假期三天共接待游客347.95万人次,受冰冻雨雪天气影响,同比下降20.53%,旅游总收入11.78亿元,同比下降19.81%。武汉市纳入湖北省假日办监测范围的6个重点旅游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4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51.49万元。

  融雪除冰送温暖,不惧严寒旅游人。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武汉市旅游委于2018年12月29日下发《关于加强旅游行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旅游管理部门和行业单位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做好防滑防冻融雪应急物资准备,做好游乐设备检查维护,合理调整旅游行程,并及时报送每日工作情况。东湖各大景区工作人员奋力铲雪的同时,还为游客们送上热气腾腾的姜汤,获得游客点赞“暖胃又暖心”;“知音号”持续温暖上演,并保持场均550人的演出奇迹,趸船处为游客准备了户外取暖器,观众在观演时可免费领取热水、姜汤、暖手宝,还备有适合冬季装扮的加厚长袖旗袍、厚披肩等服饰用于租赁;马鞍山森林公园在园内三处免费大碗茶供应点加派人手,保障游客开水、热茶、姜茶等需求的正常供应,真正为游客“送温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