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要把李芳精神转化为全体教师的共同精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02 17:17:32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根据“最美教师”李芳事迹创作的多媒体剧诗《星空》走进教育部作汇报演出。

  为表彰李芳用爱育人,护佑学子安全,舍生取义,以柔弱之身抗险的英雄事迹,教育部追授她“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同时,要求全国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不同时代,英雄主义具有不同的时代内涵,教育现代化进程中,李芳塑造了一个新时代英雄教师的形象。要把李芳精神转化为全体教师的共同精神,教师具有家国情怀、英雄情结,我们的孩子才会有英雄基因,才会把英雄的种子撒在心里。”

  《星空》即通过艺术再加工与提炼,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载体,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润物无声中自觉学习弘扬李芳精神,强化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育人育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该剧由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附属小学、附属中学的百余名师生共同演绎。教育部各机关单位、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大学等代表观看演出。(文 李薇薇 马海君)

来源 教育部 制作人 张德奇

编辑:胡晓萌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