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全国大学生酷跑“迷马”挑战赛(华东交大站)为健康奔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26 17:03:03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4日,“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华东交通大学站)”正式开跑。经过线上线下报名,此次挑战赛共吸引了华东交大1500多名师生参与。师生们尽情挥洒着汗水,在阳光下奔跑,在快乐中奔跑,在幸福中奔跑。

  “作为一个工科院校,我们学院的男生要有六块腹肌、女生要有马甲线,要学习好、身体棒、素质高。”该校党委书记万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全校师生树立健康生活的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体魄,更好地学习和工作。

  该校校长罗玉峰鸣枪宣布开跑。此次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奔跑赛程5公里,穿越南北校区,途径4个打卡点和趣味游戏挑战区。师生们按照指定路线经过打卡点,每一个打卡站点都设有趣味十足的游戏环节。其中“欢乐彩虹粉”环节,彩色粉末尽情挥洒在每一张笑脸上;“恶魔小竹笋”环节,参赛师生在与指压板的零距离接触中“痛并快乐着”;“投壶比赛”充满着紧张感,却又让大家跃跃欲试。

  “没想到能和书记校长一起跑马拉松,看到他们跑完全程,体能一点也不输我们,我深受鼓舞,我以后一定以他们为榜样,多多运动。”来自该校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付朝政说。

  此次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的主旨是鼓励师生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学校在终点站设立了一面印有“健康生活承诺书”的签名墙,师生签名承诺要少吃外卖、多运动、早睡早起、拒绝熬夜。

  跑到终点的同学纷纷来到签名墙签名并合影。“我是零零后,我们这一代年轻人非常喜欢熬夜、宅在寝室。通过这次活动,我清楚地意识到以后要多走出寝室,因为在阳光下奔跑的感觉真好。”该校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宋志军说。

  自2015年华东交大启动“阳光体育、全员健身”活动以来,“挑战校领导”俯卧撑活动、荧光夜跑、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最近,该校更是掀起了全员健身的热潮,不仅排球赛、篮球赛、足球赛等各类赛事如火如荼,瑜伽、健美操、踢毽子等各类运动打卡也从不间断。该校师生们积极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文 曾强)

编辑:胡晓萌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