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院庆40周年系列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09 14:41:46

  国际在线消息:金秋十月,秋果飘香,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迎来了40周年院庆,重温学院发展的光辉故事,致敬一代代“工商人”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

  四十年春华秋实,立德树人谱华章

  10月3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建院四十周年纪念大会。美国纽约理工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信息系统学院、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商学院、丹麦奥尔堡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波兰科兹明斯基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台湾实践大学等7所合作院校及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26家国内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世界管理协会联盟(IFSAM)中国委员会、江西省管理学会等学术团队或组织发来贺电贺信。

  报告厅内,高朋满座。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建院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全体奏唱国歌中正式开始。该校党委书记王乔与学院历任老领导吴照云、廖进球、汤建人、卢福财、李良智、胡宇辰共同启动纪念活动。随后,大屏幕上播放四十周年院庆宣传片,视频翻开历史画卷,回顾学院的点滴岁月,向全体嘉宾呈现学院四十载的创新发展与辉煌成就。

  累累硕果,四十年积厚流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在大会上作主题演讲。他指出,40年来,几代“工商人”呕心沥血,走过起步时期的荆棘丛生,越过发展时期的沟壑险滩,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更多、更好、更强”。40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40年是该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迈向未来的历史新起点。该院将坚持以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为导向,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师资队伍活力建设为抓手,以高水平教研成果发表为依托,以国际化布局与发展为突破,立德树人、强化内涵、提升质量、培育特色,努力把工商管理学院办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商学院,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该院合作办学单位代表、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主任Joyce Chiu女士在大会上致辞。她表达了对学院40周年生日的祝贺,并回顾了双方合作办学历程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希望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耕耘四十载,桃李满园芬。首届校友代表、79级工经班老班长、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巡视员游会龙,81级工经班校友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相继致辞。

  游会龙表示,作为学院首个班级的一员,他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母院的宠爱与期望,全班同学也不负厚望,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将敢闯、敢拼的工商精神传承下去,为母校争得更大荣光。

  郑跃文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他对老师们培养的感恩之情。他表示,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历程证明,工商管理专业大有前途,希望学院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学弟学妹有更大作为。

  40年的辉煌,离不开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活动现场,学院青年教师为历任老领导献花,感谢他们为学院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校友代表为从教30周年的部分教师献花,以此向为学院事业、教育事业潜心耕耘的老师们致敬。

  激流勇进,四十年再续华章。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卢福财发表致辞。他指出40年来,工商管理学院谱写了一部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创业史,学院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旧貌换新颜,学院先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创造了多个江西省“第一”,培养的学子成为了各行各业的中坚和栋梁。他希望工商管理学院以40周年院庆为新起点,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追求卓越、追求“一流”,凝聚师生力量、创造新的辉煌。

  根深叶茂,星火相传。大会举行了历届学生会主席传旗仪式,校友及合作单位捐赠仪式,在校生深情朗诵原创诗歌《工商弦歌》向学院40周年院庆献礼。

  “我有健全的体魄,我有皎洁的心灵,我有高尚的理想,更有奋斗的精神......”纪念大会在坚定铿锵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四十年接力传承,让爱的薪火延续

  10月3日下午2时,该院举行了“金祖钧基金”签约仪式,江西财经大学党办校办主任罗锐、校友办主任潘桦、基金捐赠方代表张华、黄燕、黄景洲以及学院部分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由该院党委书记黄文德主持。

  “金祖钧基金”由原工业经济系主任金祖钧教授的18位学生共同出资设立,该基金将以助学金的形式资助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继承和发扬金祖钧教授坚韧不拔、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

  校友办主任潘桦、学院院长胡海波先后致辞,并与校友代表张华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张华代表基金向学院捐赠支票,黄文德代表学院接收支票,潘桦为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副院长金欣向到场代表回赠礼物。

  胡海波回顾了金祖钧教授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号召新一代的“工商人”向金老学习。

  四十年桃李满园,建功立业新时代

  10月3日下午3时,该院举行了“我与工商四十载——讲述工商校友自己的故事”校友论坛。81级工经班校友、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84级工经班校友、苏州和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清,86级工企班校友、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福庆,92级工企班校友、上海汇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利江,94级人力班校友、江苏苏鹰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平原应邀担任论坛主讲嘉宾。

  五位重量级校友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创业历程及事业发展情况,就工作方向选择、能力培养、企业经营与管理、理论学习与应用、企业核心竞争力形成等内容阐述了心得体会,并与听众热烈互动。

  胡海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为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对校友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校友们继续保持与学院的密切联系,常回来看看,不断开拓进取,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当好榜样,传承“工商人”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持续创新的精神。

  四十年共济风雨,四十年弦歌不辍。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在“做中华管理教育的引领者”的征程中奋力谱写更新更美的新篇章。(文 曾强)

编辑:董健雄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