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淮安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为台商发展提供更大便利
人民网  2019-08-26 11:21:48

  8月23日,第十四届台商论坛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两岸知名学者、企业巨子、商界领袖齐聚淮安,持续推进两岸发展大计。

淮安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为台商发展提供更大便利

第十四届台商论坛嘉宾合影

  从2006年举办第一届台商论坛至今,淮安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300多个,总投资190多亿美元,一大批知名台企落户淮安,富士康科技城、鹏鼎控股、敏安电动汽车、实联化工、旺旺食品等项目在淮安蓬勃发展,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和“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格局,使其成为继东莞、深圳、昆山之后大陆又一台商集聚高地。

淮安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为台商发展提供更大便利

第十四届台商论坛现场

  论坛上,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表示,今年底淮安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年底建成通车,同时宁淮铁路近期也即将开工建设,未来可实现1小时南京、2小时上海、3小时北京的快速通达。淮安对外开放平台将越来越宽广,广大台湾朋友在淮发展也将越来越顺畅。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表示,“31条措施”出台以来,已经有27个省区市,97个地方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意见,为台胞、台企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今年上半年大陆共批准台商投资项目2468个,同比增长21.3%,实际台资金额9.8亿美元,充分说明大陆仍然是台商投资的首选之地。

  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表示,江苏全区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给台资发展提供了很大机会。江苏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上,台资现在进入江苏,今后可以和江苏的企业共同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机会。

淮安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为台商发展提供更大便利

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揭牌

  论坛筹备期间,淮安新签约台资项目41个,总投资36.2亿美元。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台资项目签约仪式、“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揭牌仪式” 等活动。

编辑:李玥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