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6月武汉举行 规模创世界邮展之最
中新网  2019-05-16 09:35:04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1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定于6月11日至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展览规模创世界邮展之最。

  据戴应军介绍,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由国家邮政局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承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戴应军表示,这次展览得到国际集邮联合会(FIP)的大力支持,也受到国际集邮界的热切关注,国内广大集邮爱好者反响热烈。截至目前,已有87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送展展品达4700框,其中国际展品2500框、国内展品2200框,展览规模创世界邮展之最。

  届时,将有80多位国际集邮界的专家参与竞赛类展品的评审,同时,还将有20多个万国邮政联盟成员组织的代表来华参观、交流。

  此外,展览将设非竞赛类展品1000多框。一是首次展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行的邮票1300多套,4000多枚;二是集中展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命题类展品;三是新增家书类展览,体现了中国文化特色和人文情怀;四是首次设立残疾人作品展区。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康宁表示,世界集邮展览被誉为“集邮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覆盖最广、水平最高的国际性集邮展览。这次世界邮展落户中国,必将进一步提升集邮文化在中国的普及率,同时也为中国邮政与外国同行、国内同业以及其他行业的学习交流、商务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

  世界集邮展览是国际集邮联合会负责管理并在全球推广的一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被誉为集邮界的“奥林匹克”,旨在促进国际集邮文化的交流合作和发展。国际集邮联合会现有会员集邮组织97个。

  中国于1983年加入国际集邮联合会,并先后于1999年和2009年,分别于北京、洛阳成功举办世界集邮展览活动。

编辑:葛宁远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