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支持民营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2018-12-29 09:41: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作为一家中型体量的商业银行在沪分行,在服务民营企业的过程中,既秉持大局观,又注重个体需求,综合运用信贷资源与配套服务,在高效服务与风险防控之间协调、平衡,助力沪上民营企业更好地跟随大形势、融入大环境,稳步、健康发展。

  快工与细活 轻步以致远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长久以来勤练内功、积蓄能量,在短时间内,将“金融血液”快速地送达民营企业。

  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作业时效,将业务条线与信用审查、风险控制、法律合规等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发挥联动效应,以“风险可控、效率提升”为目标,持续优化小微企业业务流程,例如对项目进度进行公示,设立专职审批人员,适当放宽低抵押率业务对企业经营流水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免尽调试点机构范围,简化放款环节等等。目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审查审批时效又较上年同期提高50%以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切实帮助解决民营企业融资“包袱”,增添活力,提高动力,让民营企业得到长远发展。

  高站位谋划+低重心落实

  日前,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中央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来部署解决。兴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立即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服务质效的意见》(后简称《意见》),从战略引领、组织推动、服务改进、风控优化、激励约束五大方面提出19条针对性措施,精准制导,切实提升民营经济金融服务水平。

  《意见》指出,对暂时遇到经营困难,但主业突出、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发展前景、技术有市场竞争力的民营企业,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业务到期前提前与客户沟通设计授信方案,共渡难关、相伴成长。对股票质押业务出现风险预警的民营上市公司,进行全覆盖走访,商讨可行解决方案,不盲目平仓或压贷。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参与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加快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债务核销,支持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这意味着,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未来将围绕总行的《意见》指导,为民营企业提供更扎实、更接地气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的”获得感”。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计划进一步简化优化民营企业风险评审流程,推动统一授信和债项授信平行作业模式,为优质民营企业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专属通道;进一步发挥分行尽职调查中心这一市场独创机构的作用,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授信审批、落地效率;进一步提高多元金融服务水平,在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例如发债、资产证券化来、权益性融资等,以更多样化的直接融资工具和手段,更好满足民营企业的多元金融服务需求。(文 欣业 编辑 张丽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