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⑲】葡萄牙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倡议将使中葡两国共同受益(视频)

2018-12-25 17:37: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编者按: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

  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已经采访了来自乌克兰、巴基斯坦、越南、缅甸、伊朗、塞尔维亚、坦桑尼亚、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加蓬、尼泊尔等国的“丝路青年”,本期主角是来自葡萄牙的青年企业家Sara Medina。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葡萄牙青年企业家Sara Medina(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文字实录

  Sara Medina:

  我叫Sara Medina,我来自葡萄牙,我已经在中国工作超过15年了。现在我在SPI公司工作,这是一家在科技、创新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提供服务)的国际咨询公司。

  中国是与葡萄牙拥有最多贸易往来的亚洲国家。这几年,葡萄牙发展迅速,我们有很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大学和科研机构,科学技术的发展也势头正猛,所以葡萄牙很乐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最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葡萄牙,两国签订了涉及众多领域的17项协议,我认为这是推进中葡两国合作十分重要的一步。

  近几年,中国和葡萄牙已经在许多领域展开了合作,例如中国三峡集团与葡萄牙最大的电力集团EDP之间的合作。很多中国企业家也希望能在葡萄牙找到不同的合作契机,比如涉及医药学、生物科技、计算机技术研究、能源及非物质等诸多方面的合作。

  我认为欧洲仍然有许多需要向中国政府学习的地方,比如他们为创新领域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中国企业的创业精神、企业孵化器及科学园区的快速发展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中国的大学也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在吸引更多的外国学生来中国读书以及推动科技发展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

  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将更多的中国企业带到欧洲,(帮助他们)在葡萄牙及其他欧洲国家寻找(到)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

  我叫Sara Medina,我来自葡萄牙,我为中国点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