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葡萄牙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倡议将使中葡两国共同受益

2018-12-25 17:39: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梦楠):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走近这些“丝路青年”,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葡萄牙青年企业家Sara Medina(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期的主角是来自葡萄牙的青年企业家Sara Medina,她已经在中国工作超过15年了。现在,她在SPI公司工作,这是一家在科技、创新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提供服务的国际咨询公司。

  说起中葡两国的关系,Sara表示,“中国是与葡萄牙拥有最多贸易往来的亚洲国家,而葡萄牙近几年的发展速度也十分迅猛。现在,葡萄牙已经建成了很完善的基础设施,在一些大学和科研机构,科学技术的发展也势头正猛。所以葡萄牙很愿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由中国政府提出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倡议,它将使中葡两国共同受益。最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葡萄牙,两国签订了涉及电动汽车、能源、金融等诸多领域的17项协议。她说:“毫无疑问,这次会晤无疑是推动两国合作十分重要的一步。”

  Sara说,其实在此之前,中葡两国就已经在许多领域展开了合作,“比如中国三峡集团与葡萄牙最大的电力集团EDP之间的合作。”对此,Sara表示,“欧洲还有很多需要向中国学习的地方,比如中国人为创新领域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在中国工作的这些年间,我对中国企业的创业精神,企业孵化器和科学园区的快速发展印象很深刻。另外,在中国的大学里,我能感受到他们在吸引更多的外国学生来中国读书以及推动科技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这同样让我赞叹不已。”

  谈及未来的工作规划,Sara信心满满,“作为一家国际咨询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将更多的中国企业带到欧洲,帮助他们在葡萄牙及其他欧洲国家寻找到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开展进一步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