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腾讯副总裁马斌:携手腾讯 助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2018-12-20 13:58: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腾讯副总裁马斌作主题为《携手腾讯,助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发言。(摄影 王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12月13日,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在京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会上,腾讯副总裁马斌作主题为《携手腾讯,助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发言。

  马斌介绍了腾讯在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工作和布局,并分享了腾讯产品的四个优势:一是平台掌握核心技术;二是跨行业、跨领域知识分装;三是开放共享平台生态,依托开发者,腾讯整个生态已经完全构建起来了,通过这样的生态环境工具,连接全球的能力,开放架构设计,提供整个开发平台共享的核心点;四是安全防控,腾讯有七大安全实验室,四大核心引擎,每天覆盖了99%的虚拟世界场景。   

  马斌表示,在整个云端,AI是所有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过程中,国家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让我们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使用,都有了使用场景,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都从现实走到了虚拟。”

  马斌认为,AI将改变计算领域的未来格局,对价值观进行引导,有利于AI技术的发展。除了“长跑”,还要有相应的组织能力,做好组织架构的调整。马斌表示,腾讯有10.82亿微信用户,8.3亿QQ用户,腾讯会更好的把握自己的资源优势,坚定的做好数字化的助手。

  从架构看,工业互联网分为边缘层、IaaS 层、PaaS层和SaaS层。边缘层(即工业大数据采集过程)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基础。IaaS 层主要解决的是数据存储和云计算,涉及到的设备如服务器、存储器等。PaaS 层提供各种开发和分发应用的解决方案,如虚拟服务器和操作系统。SaaS 层主要是各种场景应用型方案,如工业APP等。

  马斌介绍,腾讯云部署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腾讯对云端进行了改造,利用企业微信小程序,把企业微信小程序与公众号自身运营连接起来。微信有约150万个活跃小程序、约2600万个微信公众帐号,公众号和小程序混搭应用,就可以产生好的性能。未来,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的量还会持爆发式增长。

  数据采集和边缘计算给企业带来数据价值,在生产前、生产中、生产后,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和控制,从而提升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以及设备稳定性。

  企业微信构建了一个工业云的新生态,工业当中物料连接通过企业微信和个人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微信支付形成了闭环,完成连接的关系。

  腾讯把人流、信息流、设备流、资金流在技术上完全打通之后,帮助更多的企业做好赋能。马斌表示,腾讯有大量的信息流,愿意全部共享给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希望今后,大量的C端经验和云端在企业端进行整合,企业微信帮助生产制造企业触达更多的连接,从B2C模式转到C2B模式。

  最后,马斌表示,希望整个生态体系联合共建,包括企业闭环。在互联网行业走向开放、合作和共赢的大背景之下,未来的腾讯会更加地开放,希望能够把每个链条的价值发挥到最优,腾讯也愿意坚定不移走好开放之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