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在开放赋能中打造世界美食高地

2018-12-19 09:56: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成都12月18日电(余沁芸、王北辰)12月18日,第十五届成都国际美食节暨2018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开幕式在成都举行。本届国际美食节由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承办,将以“美食文化——传承、创新、包容、开放”为主题,进一步打造国际美食产业高地和美食城市品牌,逐步构建起世界级美食产业生态圈。

成都:在开放赋能中打造世界美食高地

  国际美食节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来自世界美食之都代表城市和慢食全球厨师长联盟的18位国际星厨大师集体亮相,开启了成都与国际美食文化之间的互鉴交流。据了解,本届国际美食节主要由“一个论坛”“两类行业交流”“三个体验会场”以及线上线下全城狂欢等活动构成。在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1月10日期间,成都将举行高峰论坛、星厨大师SHOW、新星厨评选、新成都味道推荐、天府熊猫塔房车美食夜市等活动。

  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程军表示,成都要在兼收并蓄中塑造独特美食文化,要在保护传承中打响本土美食品牌,要在革故鼎新中培育多元美食产业,要在开放赋能中打造世界美食高地。同时,希望来自全球美食相关行业的从业者们以本届国际美食节为契机,在行业交流中助推美食产业融合发展,探讨打造国际美食之都的共建共享优质解决方案。

成都:在开放赋能中打造世界美食高地

  18位星厨集体亮相。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认为,川菜的国际化发展应该不断深化,可以从培育川菜国际品牌、用国际化语言讲好川菜故事以及政府协调与促进川菜产业联动发展等方面入手。

  据成都市商务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成都美食将进一步坚持理念创新,将传统历史美食文化与现代化店面装修、菜式设计和时尚体验有机结合,让老字号焕发出“新活力”。此外,还要坚持文化创新,依托产业创新充分延伸美食文化产业链,把创意农业、创意旅游和创意设计融入美食,提升美食创意价值和包装水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