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两化融合推进会成功举办

2018-12-19 15:19: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12月14日下午,2018年两化融合推进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再掀全社会两化融合新热潮。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金书波,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国焕新,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本次会议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万鹏远副主任主持。金书波组长首先为推进会致辞,指出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地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其在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建设的扣合作用,为实现“两个强国”建设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1)

  李颖巡视员围绕“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以两化深度融合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提出了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两化融合的新定位、新内涵、新特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国焕新副司长围绕“积极有为,锐意进取,奋力开启新时代两化融合标准建设新征程”的主题,深入探讨了两化融合标准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提出未来要全力支持并扎实推进两化融合标准研制与应用推广,以标准质量提升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朱鸣、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李永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处处长蒋鲲,分别分享了北京市、江苏省、河南省、山东省、广东省在两化深度融合推进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系统总结了当前阶段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的系列进展与显著成效,提出了下一步创新推进贯标的重点任务,为贯标工作再创佳绩明确了方法和路径。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所所长、两化融合标委会秘书长、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秘书长周剑博士系统讲解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愿景和使命、进展和成效,以及全面推进两化融合标准化工作、健全联盟组织、完善市场机制的总体安排。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智能制造总经理、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张维杰作为两化融合标委会制造业新模式标准工作组(SAC/TC573/WG10)组长单位代表,介绍了海尔集团在制造业新模式开发、应用以及标准研制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效。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刘增进、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文恭、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咨询部高级总监王叶忠,分别作为优秀央企集团、贯标企业、贯标咨询服务机构代表,分享了央企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企业在新型能力建设与持续优化、咨询机构在服务流程与方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主办。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央企集团、行业组织、以及广大企事业单位、服务机构等相关单位的1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统筹规划了新时期两化深度融合的创新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方向和具体要求,为协同推进两化融合向更高层级跃升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和建议。

  (来源:两化融合服务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