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四届"亚洲电视彩虹奖"颁奖典礼明年1月三亚举行

2018-12-18 09:4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7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从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亚洲电视彩虹奖”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1月12日在三亚举办,届时将评出包括电视剧、娱乐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共四大类28个奖项。

  据悉,“亚洲电视彩虹奖”(AsiaRainbowTVAwards)是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和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联合发起并主办的亚洲电视节目评选和颁奖礼活动。其宗旨是加强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间电视节目制作业的交流与合作,表彰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和杰出人才,增进亚洲各国电视业界同仁间的交往和友谊,促进亚洲各国电视节目的共同发展。该奖项已成功在香港、澳门举办了三届。

  第四届“亚洲电视彩虹奖”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和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联合发起,并与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主办方介绍,本届“亚洲电视彩虹奖”不管是在参与国家和地区的范围、参评作品的数量,还是评委会的组成规格上,其规模都相较前三届有全方位的升级。其中,参与国家和地区由上届的22个增长至32个,而参评作品数量也由上届的300余部上升至500余部。

  评委会则由9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电视届资深专业人士组成,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最终评选出88个作品和个人入围。奖项设置包括电视剧、娱乐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共四大类28个奖项。其中,现代剧、古装剧、综艺秀等作品奖11项,男主角、女主角、男主持人、女主持人等单项奖17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