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美的副总裁张小懿:美的集团加速转型 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

2018-12-17 18:14: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CIO兼IT总监张小懿作主题为《美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的发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12月13日,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在京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会上,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CIO兼IT总监张小懿作主题为《美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的发言。

  张小懿表示,美的非常重视数字化转型,并且从很早就开始了数字化转型之路。美的整个数字化转型的投入将近80多个亿,后续还会持续不断地投入,以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深化和升级,把企业建设成为数字化企业。

  美的发布了人机新世代的战略,一方面是连接用户和客户,做好服务转型;另一方面是连接内部和供应商,简化程序。

  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M.IoT)的核心能力首先源自美的的管理、制造经验,尤其融入近几年的管理变革,如MBS、“T+3”、CDOC、“一盘货”等等;第二是美的自主开发的软件及数字化能力;第三是美的战略投资布局及自主发展的机器人、硬件及自动化能力,是美的对全价值链各个环节的变革、提升的总结和沉淀。

  张小懿表示,美的对内部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数字化改造。传统的注塑工厂以前面临着非常大的问题,如突发问题多异常难管理、生产设备多、故障难掌控、参数靠经验、知识难传承等。近年来,美的开始逐步改造,首先进行了工厂精益的改造,在此基础上实施计划采购一体化平台,这样下来原材料跟半成品的库存下降了80%,而且更好的满足了总装生产的要求。

  此外,美的通过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平台对品质刚性进行改造,美的的注塑件以前是靠人眼判断有没有划痕或者黑点,现在通过摄像头和AI技术进行辨别。检验成本下降55%,外观检测精度提升80%。还有很多方面,比如空调的声音以前是靠人去听,现在是机器检测,所有的检测数据只要超标了系统自动就把产线停下来,没有人工干预,这样保证出厂品质的刚性。

  最后,张小懿说道:“做了这些还不够,美的还将关注更多的事情。美的推广的策略是面向大企业,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私有云定制化服务;面对中小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支持企业上云,现在很多供应商已经在这个云上面,也有很多客户到我们的云平台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