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即墨模式: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区域创新转型升级模式

2018-12-17 16:07: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3日,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在北京举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李兆前出席会议并进行了致辞。会上,青岛市即墨区委书记张军代表即墨区委、区政府进行了演讲,并发布了“即墨模式—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区域创新转型升级模式”,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推进机制、完善服务配套,努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区域。

即墨模式: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区域创新转型升级模式

青岛市即墨区委书记张军发表讲话

  即墨将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好模式总结与输出:一是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二是以企业数字化改造为基础;三是以要素和资源聚合为抓手;四是以主导产业模式创新为目标。实践中,即墨通过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强化资源聚集、打造企业标杆、输出典型模式等“四步走”方式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 。第一步:立足解决问题,积极推进区域级和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第二步:加强合作共赢,构建工业互联网开放创新生态;第三步:强化培育引导,齐步推进大中小企业互联网改造;第四步:注重模式输出,以模式创新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即墨模式的相关实践成果也在大会的展馆进行了展示。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李兆前参观了即墨的展览现场,即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即墨互联网工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闫丕云代表即墨区委、区政府介绍了即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现状及取得的成绩。(供稿 文/图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