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极北铁路上的“伐木工”

2018-12-14 16:31: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黑龙江】【原创】【城市故事】中国极北铁路上的“伐木工”

通信工队对铁路通信设备进行检修。高远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高远):中国最北端的嫩林铁路线上活跃着一支铁路通信工队——齐齐哈尔电务段漠河通信作业工队。他们承担着7个火车站,14个铁塔的日常维护工作。队员们需要身着厚重的防寒服装,背着油锯拿着砍刀徒步行进十几公里对铁路通信设备进行检修,同时还要对200多公里内侵入通信限界的树木进行处理。

  12月13日下午一点,通信工队在漠河站集结完毕,准备进行漠河到古莲区间34号至100号通信杆间伐树剪枝作业。12月的漠河已经达到零下35摄氏度,雪中本无路,通信工队的队员们硬是凭借着两双脚,“杀”出了一条保证列车安全运行的“雪路”。

  “上天入地”的铁路通信工,他们经历了千万个寒冷的日夜奋战,却仍然有着火一样的激情。虽身处幕后,但他们的铁路工作依旧精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