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金蜜蜂2018优秀社会责任报告”揭晓 富士胶片上榜

2018-12-14 11:12:03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上海2018年12月12日电-- 12月6日,第11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金蜜蜂2018优秀社会责任报告”榜单同期发布,《富士胶片集团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摘得“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外商及港澳台企业奖”。

“金蜜蜂2018优秀社会责任报告”揭晓 富士胶片上榜

  富士胶片获得“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外商及港澳台企业奖”

“金蜜蜂2018优秀社会责任报告”揭晓 富士胶片上榜

  富士胶片集团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封面图

  企业社会责任 (CSR) 是企业谋求长远发展的内生动力,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企业对其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的系统梳理、总结和披露方式。本次“金蜜蜂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选对1579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系统评估和分析,最终80家企业和1家组织入选。

  富士胶片集团认为,CSR 就是通过诚实而公正的事业活动,实践企业理念,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富士胶片集团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披露了集团运用自身专业优势,在提高医疗健康水平、推动环境绿色发展、提升美好生活品质方面持续努力的行动和绩效。

  从《富士胶片集团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可以了解到,富士胶片集团从环境、健康、生活和工作方式四个领域出发,以产品和服务改善、提升生活、工作的质量。

  在环境方面,富士胶片集团投身于应对全球变暖、水资源问题和能源问题。集团通过提供独家开发的产品,帮助客户大幅减少用电量,2016年度实现在客户端减少1967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与此同时,集团内部积极做好生产等环节的环保工作。2016年度,富士胶片集团从采购到产品使用、废弃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跟基准年2005年度相比消减14%,通过零部件再利用而实现的新资源投入抑制量比2015年度增加536吨。

  在健康方面,富士胶片集团致力于提高医疗服务的利用效率、疾病的早期发现、应对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增进人们的健康和美。例如:富士胶片新研发的抗菌系列产品,采用富士胶片自创的“Hydro Ag+ ” 银离子技术,在酒精快速杀菌后,通过银系抗菌剂与超亲水聚合物相结合,能在物体表面形成银离子超亲水薄膜,达到持续抗菌的效果,最长持续抗菌可达30天。

  在生活方面,富士胶片集团持续参与建设安全放心的社会,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促进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例如:集团始终推进“影像文化”的普及和发展,宣传“拍摄、保存、装饰、分享”等影像原有的乐趣。截至2017年6月,已在22个国家开设了“WONDER PHOTO SHOP”,让人们享受全系列影像产品。

  在工作方式方面,富士胶片集团跨越信息障碍,促进交流,促进人才多样性。旗下富士施乐2016年度总劳动时间消减约13%,附带业务时间消减55%。通过推进新概念“Smart Work Gateway”,多样性的工作方式在富士施乐成为可能。

  除上述方面,该报告还从提高全球合规意识和贯彻落实风险管理、多样性人才的培养和利用、从 CSR 角度加强价值链管理三个重要方面介绍了富士胶片集团如何在整个价值链中加强支撑企业活动的 CSR 基础,并从反映顾客需求的产品和服务、社会贡献活动、企业及 CSR 管理、人事/合规/环境等数据资料方面呈现集团全年的 CSR 举措和关键绩效成果。

  人类直面多种多样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复杂地交织在一起,需要各方携手合作解决。在《富士胶片集团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会长兼 CEO 古森重隆表示:“为实现富士胶片集团‘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的企业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社会,我们将继续创造新的价值。”

  在达成《SVP 2016》和《VISION 2016》的目标之后,富士胶片集团已发布了新 CSR 计划《SVP 2030》和新中期经营计划《VISION 2019》,并将前者置于构筑集团经营基础的重要位置,继续将实现企业事业发展和为解决社会问题做贡献联接在一起。

  富士胶片集团:由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富士施乐株式会社、富山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等三大事业公司组成,全球联结子公司达283家,员工7.7万余名, 2017财年销售总额约合 219.23亿美元,营业利润约合11.77亿美元。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华业务统括机构,2001年4月12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领域包括数码相机、影像产品、印刷产品、医疗产品、光电产品、产业材料等,注册资金2.134亿美元。(截至2018年3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