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华为副总裁张文林:联合创新 使能智慧工业

2018-12-14 19:45: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华为-张文林_副本

华为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张文林作主题为《联合创新 使能智慧工业》的发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12月13日,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在京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张文林发表了主题为《联合创新 使能智慧工业》的发言,分享华为对工业互联网的理解,以及华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实践。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构建了一个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的、新型的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张文林认为,工业互联网三大核心要素为“数据、模型、服务”,其中数据是基础、模型是关键、服务是目的。

  工业数据将作为新的生产力要素,通过IoT技术实现工业数据的采集,然后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实现人机物的可视化,再基于AI、大数据技术构建模型,提供服务,优化制造资源配置效率。而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技术供应商,在云、IoT、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上已有很深的积累。在人工智能兴起的今天,华为今年发布的全栈全场景的AI技术,也将会成为工业智能化的加速器。

  张文林说:“能够促进我们在整个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是四个新模式:个性化、网络化、服务化以及智能化。这是我们在工业和ICT信息技术领域深度融合后产生的全要素、全产业链的新生态。”

  张文林表示,中国是一个工业基础门类非常全的国家,拥有41个工业大类、191个工业中类和525个工业小类,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如何通过合作使所有的门类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有新的数字、物理、深度融合的发展,形成一个合作,需要分工协作,在统一的架构思路下共同去实现。

  因此,在流程方面,华为与石化盈科以及钢铁研究院形成了合作。在离散型行业解决方案上,华为与东风汽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形成了合作。在应用服务方面,华为与中国信通院以及汇川工业云形成了合作。华为和核心伙伴一起,在尝试构建打造一个完整的、跨行业、跨领域、全工业场景的解决方案。

  张文林认为,华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与工业界的伙伴全面合作,发挥在连接、计算、云和智能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唯有开放合作,联合合作伙伴行业平台,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才能共同打造有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张文林表示,第一,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工业”,不是“互联网”;第二,工业互联网是手段,不是目标,目标是提质、降本、增效;第三,在推行任何技术方案的时候都必须尊重数据主权和知识产权。尤其数据主权,推动任何发展都要保证企业的数据主权,不应该以任何手段谋求这些数据或者额外的利益。这是在整个工业数字化过程中最应该恪守的一个原则,也是华为的一个基本理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