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京津冀文化科技产业资源数据平台上线

2018-12-13 14:08:02  来源:千龙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千龙网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 秦胜南 通讯员 董海霞)记者从12日举办的“向高精尖迈进——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峰会”上获悉,“京津冀文化科技产业资源数据平台”正式上线,为京津冀地区的创业企业和创新项目提供“一站式”的产业解决方案。

  据悉,“京津冀文化科技产业资源数据平台”是京津冀地区专业的文创资源平台。数据库资源以中关村海淀为中心,多向辐射京津冀地区。

  平台包括企业信息库、项目信息库、文创资源库、企业供需库、产业服务库五大版块。其中,企业信息库涵盖创意设计、媒体融合、文博非遗、文创智库等9大类,目前平台已入驻企业超过 3000家。

  记者了解到,平台通过精准发布资源信息,专业化的定向服务管理,为文创企业提供产业资源对接、项目综合管理、全周期金融管理、创业咨询管理、国际合作管理等服务,逐步形成以资源链和服务链为中心的文创产业生态圈。

  会上,《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年鉴(2018)》发布。记者了解到,目前,海淀区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单位达2500家,所占比重超过全市三成,2017年,文化创意产业收入近7000亿元。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萍表示,海淀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担负着自主创新高地和双创策源地的重任。除了具备产业资源优势之外,最重要的是其文化积淀。

  目前,海淀区文化创造主体十分明显,以技术、出版、影视、游戏等为主体的企业在业界有较大影响力。依托海淀科技、教育文化大区的富集资源,以科技基因做支撑,以创新精神为导向,海淀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已占据北京市重要地位,形成了“海淀模式”。

  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王蔚介绍,此次峰会的举办,将推进中关村科学城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为新动力,发挥中关村社会组织企业资源整合与政产学研用服务职能。

  峰会还将有助于推动中关村人工智能AI产业新技术应用与文化产业的跨界融合,搭建产业服务平台,培育一批具有AI原创成果、国际标准、应用前景广阔的创新型人工智能企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