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德中友协联合会率团来京开展青年合唱艺术交流活动

2018-12-13 11:49: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德中友协联合会率团来京开展青年合唱艺术交流活动

参与活动嘉宾与合唱团合影(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12月12日,由德中友协联合会、德国莱法州州立音乐培训中心共同组成的青年合唱代表团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合唱团在该院人文楼明德厅共同举行青年合唱艺术交流活动。

德中友协联合会率团来京开展青年合唱艺术交流活动

德国莱法州州立音乐培训中心青年合唱代表团表演(摄影 杨宾)

  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德中友协联合会共同发起策划的青年音乐交流活动得到了德国外交部的支持。由德中友协联合会主席库尔特•卡斯特亲自率团,莱法州州立音乐中心从300多名学员中精心挑选了14名歌手,并由该中心培训总监罗尔夫•埃勒斯亲自担任指挥。

德中友协联合会率团来京开展青年合唱艺术交流活动

中、德青年合唱团联袂演唱(摄影 杨宾)

  中、德青年合唱团各自献上了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经典合唱曲目,联袂演唱了蜚声海外的《沂蒙山歌》及音调甜美的《青春舞曲》,并以一首静谧美好、优美安逸的《晚歌》为此次访京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德国青年合唱代表团访京期间,与北二外学生合唱团共同开展合唱排练、一起体验中国文化,与华北电力大学的蓝色动力合唱团同台切磋,借助歌声增进了中德青年间的了解与友谊。代表团还在北京市友协的安排下赴北师大第三附中、怀柔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怀柔区高两河陶瓷彩绘厂参访,与北京市的青少年合唱团进行艺术交流,实地体验北京非遗文化,增进了对北京的了解,为今后开展机制化互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