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打造立体式扶贫新格局

2018-12-13 17:27: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田继超  孙志鹏):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按照省、市、县对扶贫工作的要求,精准识别、动态管理,通过项目帮扶、金融支持、就业保障、产业带动等各项扶贫措施,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着力打造立体式扶贫新格局。

  一是围绕项目支撑,实行“政府+项目+贫困户”新模式。该街道坚持把抓实扶贫项目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载体,创新举措、加大投入,针对不同群体特点和致贫原因,按照村(居)申报、帮扶工作队认定、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核原则,统筹安排年内扶贫项目。

  二是围绕金融扶持,实行“政府+银行+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申请扶贫小额信贷—富民“农户贷”和富民“生产贷”,贷款资金入股企业,年底获得项目分红。

  三是围绕园区承载,实行“政府+企业+扶贫户”的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园区和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吸纳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增收脱贫。通过吸纳贫困户在工业企业就业、在农业园区参与种植经营、在电商服务站点出售土特产品等方式,拓展扶贫途径。

  四是围绕互助帮扶,创新“党建+支部+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以合作社、党员干部、致富能人为主体,采取“3+1”的形式与贫困户“抱团”发展,帮助贫苦户开展农业种植、手工创业、网络销售等经营活动,为脱贫攻坚凝聚更大的力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