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成立

2018-12-13 10: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社广州12月12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成立仪式12日在广州举行。该协会将携手推进大湾区内的文化创意产业共同发展,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成为大湾区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由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广东部、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广东部、广东省社科院等40多家机构联合发起。

  上述促进会将推动成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合作,使促进会成为各成员单位发展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进文创产业发展,最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资源共同体。

  促进会成立后,将定期召开和轮值承办促进会年会与高峰论坛,破解合作中发展难题,并通过强化各文创园区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区域间不同专业间的相互支持。

  促进会将定期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指数》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报告》,为中国内地创意产业园区及文创企业的发展提供策略参考。

  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分会会员已超过1万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