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俄优品”生活体验馆在北京展览馆开业

2018-12-12 09:13: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吉宁) 已有60多年历史的北京展览馆,又迎来了新成员。12月11日,由北京展览馆集团主导设立的跨境电商平台线下体验店“俄优品”在京开业,这是继老莫餐厅后,展览馆地区又一家能让老百姓亲身体验俄式优质商品、领略地道纯正俄式风情的生活体验馆。

  在“俄优品”,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从鱼子酱、伏特加酒再到紫金、油画……可以挑选到的日用品、艺术品等17类总计超2000种的优质产品。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2018年1月到9月中国和俄罗斯的双边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已经达到了771.4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5.7%。巨大的商机使包括北展集团在内的中俄跨境电商企业纷纷涉足双边贸易。目前,在京东、天猫国际等电商平台经销俄货的商铺已有上千家。

  “俄优品”项目负责人表示,建筑面积达1200平米的“俄优品”是北京地区最大的俄式产品独立展销中心,目前约有10%的产品是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约引进的,如巧克力、伏特加等。作为北京展览馆集团推出的重磅品牌,“俄优品”的设立不仅要为更多俄罗斯企业提供集中展示的平台,还会提供贸易一体化解决方案。

  建成于1954年的北京展览馆与俄罗斯文化有着不解的渊源。新中国成立后最早的展览之一——苏联经济及文化建设成就展在这里举办,开业至今近400场俄罗斯经典剧目在北展剧场上演,而莫斯科餐厅更是几代北京人心中的俄式经典。

  北京展览馆集团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俄优品”依托北京展览馆独特的俄式建筑群,和以莫斯科餐厅为代表的多元俄式品牌资源优势,将进一步助力打造首都俄式文化新地标,推动实现文化休闲生活方式服务业新北展目标,“俄优品”不仅要为广大消费者奉献丰富优惠的进口产品,更要为广大合作伙伴打开贸易交流新渠道,为众多商贸企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带来新体验。

  在开业仪式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俄罗斯国际工业企业家联盟、伊万诺沃地区政府与北展集团、黑金公司与北展科技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并就两国文化与贸易交流分享观点。

  据了解,明年“俄优品”将邀请俄罗斯画家、文艺界人士莅临北展,举办“俄罗斯艺术家看北京”大型俄罗斯艺术画展,进一步增进双边友谊和文化互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