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中国设计节开幕 聚焦环保绿色设计

2018-12-11 09:10: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李嘉瑞、孔祥鑫)可全语音操控的智能车载机器人、智能饮水设备、可降解支架、多智能的动车组工业化平台……12月9日上午,中国设计节在北京市大兴区开幕。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本届设计节聚焦以改变环境、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绿色设计。

  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为主题的论坛,展示了超低能耗的绿色建筑。这项成果可改变我国原来建筑业不环保、能耗高、舒适性差等问题。在“美丽乡村与绿色创意发展”分论坛中,展示了被动式绿色技术集成、艺术化砖砌体庭院、零煤耗能源解决方案,以及高效节能的绿色农宅和无水型资源化绿色生态厕所等实际成果。

  中国设计交易会汇集了来自北京、天津、湖南、湖北等省、市的多项科技成果,如AI能源管理系统项目、垃圾无害处理转化能源项目、水汽能的利用等。本届设计节中的中国设计节大展,共展出来自京、津、冀、粤、浙、沪、川、陕等10余个省市近80多个企业、高校的200多件作品,行业涉及节能环保、大健康、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建筑设计等10多个领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