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缇娜托尼》上线两周播放量破亿 培养幼儿独立性内容获妈妈们点赞

2018-12-11 11:09:43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最新播放数据显示,由优酷少儿和俄罗斯瑞奇集团联合出品的动画片《缇娜托尼》自11月23日上线以来,仅仅2周时间,播放量已经破亿,评分达8.9分。该部动画主打幼儿社交启蒙,因其能够培养幼儿社交、塑造孩子独立人格,受到众多孩子和妈妈们的欢迎和喜欢。目前,播放量仍在不断攀升中。

《缇娜托尼》上线两周播放量破亿 培养幼儿独立性内容获妈妈们点赞

图注:优酷少儿缇娜托尼上线两周播放量破亿

  《缇娜托尼》塑造小朋友独立人格,高知妈妈认可点赞

  《缇娜托尼》第一季一共52集,每周五更新13集,截止目前已经更新至39集。随着剧情的展开,内容广泛的涉及到了幼儿社交能力、幼儿类生活知识科普、幼儿生活能力构建、幼儿才艺等各个方面。

  其实目前,国内主打幼儿社交启蒙的动画内容不多,与《萌鸡小队》、《小猪佩奇》等其他头部IP围绕父母与孩子从家庭的角度展开剧情不同的是,《缇娜托尼》的人物和情节都在小朋友间展开,整个故事没有父母角色,对于幼儿独立人格的培养能起到更突出的引导作用。而在内容创作上,艺术家们以“一个没有暴力的世界”为核心创作理念,人物形象设计以“棉花糖”为美学宗旨,充满亲和力和童真,让家长们直呼难得一见,大加赞赏。

  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地区的许多妈妈在陪孩子观看内容后,纷纷在评论中表示——“看来是要从内容入手,让孩子们潜移默化的受到感染,真的是受教了”、“模拟了小朋友日常生活的真实情景,能够帮助小朋友找到正确的行为模式”、“有时候大人们说的话小孩子不懂,但是让他们看这种动画片,通过情节他们可能就会明白了”……家长们的观后感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和幸福感!

  实际上,国外幼儿教育向来很重视独立人格的培养,欧美家庭教育最为突出的方式是孩子的“独立培养”。随着《缇娜托尼》上线热播,家长们最需要知道,孩子性格的养成是从小潜移默化培养出来的,拥有独立人格的孩子才有一生发展的动力。

  《缇娜托尼》以小见大,从小事入手培养孩子独立人格

  《缇娜托尼》中的情节跟小朋友的社交、生活高度对应,用小事强调独立人格的培养。譬如在《小公主》中,缇娜虽然是女生却总会跳出来扮演“保护者”的角色,跟一般意义上的娇气公主一点也不一样,一度被“骑士”们“嫌弃”,但缇娜在纠结过后还是坚持自我,在危急时刻勇于出手帮了大忙!以及《洗餐具》中,缇娜为了“躲懒”,脑洞大开自创了“洗衣机清洗”“吸尘器清洗”“雨水清洗”“浴缸清洗”等多种方式,层层试验后终于和托尼一起把餐具洗干净了……这些充满童趣却又寓教于乐的剧情,在潜移默化中让小朋友们学会独立自主、坚持自我,遇到困难时,要发挥创造能力、多想办法等等。

《缇娜托尼》上线两周播放量破亿 培养幼儿独立性内容获妈妈们点赞

图注:优酷少儿《缇娜托尼》

  剧集通过好故事、好情节的设置,用一个个的5分钟动画将如何在生活中塑造孩子独立人格讲得非常清晰明白,既让孩子能被搞笑童趣的动画片吸引进入情节,又通过故事情节的反转与推进,教会孩子如何处理问题。这也是《缇娜托尼》的创意初衷:打造一个没有暴力的儿童世界,培养孩子的独立人格,让他们能独立面对陌生环境和解决问题。

  正如我国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倡导:“让孩子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才是英雄汉。”好内容是充满能量的,能让孩子们在观剧过程中自动建立起对自己、他人和社会的正确认知,继而在小小的心灵种下敢于面对承担、勇于探索发现的种子,对塑造独立人格起到重要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