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三农合伙人李舸:文旅扶贫的核心是“链”接

2018-12-10 17:00:10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董健雄

  近日,字节跳动扶贫联合抖音在四川甘孜稻城县举办了“山里DOU是好风光”发布会。新近成为“三农合伙人”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在会上表达了他对“移动互联网助力文旅扶贫”的看法。

三农合伙人李舸:文旅扶贫的核心是“链”接

  李舸表示,文旅扶贫的核心在于通过移动互联网建立“链接”,摄影作为内容形式之一,可以在“链”中发挥作用。在他看来,文旅扶贫中的“链”,在某种意义上是一个动词,是“互通、互联、互动”的意思,如果要再延伸一个更广泛的含义,就是“共享”。

  这其中“链”包括几方面,一种是网状的,比如,更多人参与到抖音这样的互联网平台,更多跟社会大众链起。

  李舸认为,其实摄影和旅游是一对不分家的双胞胎,80%的旅游者都是摄影爱好者或者参与者。如今,摄影也不再是按快门那么简单,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文化表达的体现。当这些人通过移动互联网这种工具,把所有带有时间标注、地理位置标注的照片上传,就可以形成“摄影地图”,实现传播和链接。

  另一种链,是更为横向的,通过网红电商链接起产业的上下游。当游客进入到乡村,有各种业态,可以推荐产品、推荐服务,能够和乡村旅游建立起更大的一个产业链,承接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巨大流量,解决此前文旅扶贫瓶颈问题。

  此外,李舸还指出,“链”还有一层内外的关系。一方面乡村通过网红把外面的世界链起来,把当地旅游相关的信息、资源、元素链接起来。更重要的是,通过大数据把全国所有跟文旅、扶贫有关的资源都链起来。在产业链生成的同时,也会带来服务的提升和标准化,能够更好地提升客户体验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