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漠河迎-43.5℃入冬最低温 神州北极“泼水成冰”(组图)

2018-12-07 09:53:19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漠河迎-43.5℃入冬最低温 神州北极“泼水成冰”(组图)

漠河迎-43.5℃入冬最低温 神州北极“泼水成冰”

  人民网哈尔滨12月6日电 黑龙江省漠河市继12月4日出现-41.1℃的低温之后,5日气温继续走低,迎来-43.5℃的入冬最低温,出现极端冰雾天气,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冒白烟”。极寒天气虽然给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但却是游客体验漠河“泼水成冰”的最佳时节。

  在寒冷的室外把开水用力泼出时,水蒸气遇到温差较大的低温环境,会迅速降温凝华成为冰晶,形成一个弧形冰雾。看起来就像无数冰箭射向四面八方,还伴有水气凝结的声音。“泼水成冰”成为游客们热衷的冰雪体验游戏。

  来自江西的游客谭剑选择在漠河最冷的季节来找北,亲自体验了“泼水成冰”后,他激动地说:“泼水成冰太刺激啦!拍出的照片非常美。能到漠河体验中国最北方的‘冷’,来的值、非常爽。”(焦洋、王景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