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自贸试验区发布第八批金融创新产品

2018-12-07 09:06: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12月6日电(记者韦慧、李亭)12月5日,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发布了天津自贸试验区第八批金融创新产品。本次共发布6个案例,从完善政府服务、提升租赁业发展水平、金融服务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等方面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政策和服务便利,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发布了“国内首单融资租赁公司外债便利化试点业务” ,特殊项目公司共享母公司外债额度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拓展了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了天津地区的政策优势。此外,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基本医疗保险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发布的“国家首批新标准电子营业执照在东疆首发”,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的跨领域互认互通,并在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率先实现了利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开户等业务,进一步助推了天津自贸试验区的政务服务改革创新。

  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发布的“全国领先的非保税货物‘企业信用+动产质押’融资模式助力物流金融发展”,结合了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定位优势,充分利用东疆港位于天津自贸试验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等诸多特点,以金融机构、仓储物流、交通运输等类型企业为主体,联手开展仓单融资的创新工作。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发布的“NRA账户远期结汇业务”,为境外机构办理其境内外汇账户(外汇NRA账户)结汇业务提供便利,不仅可助力企业降低财务成本、规避汇率风险、更好地实施国际化战略,同时也可助力银行机构拓宽业务范围。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天津首笔陆港互认基金人民币跨境业务,标志着天津资本市场在国际化、市场化方向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据介绍,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将进一步深化天津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对照上海、广东等地经验做法,找差距、定方向、转理念、破难题,牢固树立敢为人先的拓荒精神,用好改革创新这把“金钥匙”,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快推进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