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舌尖上的东京:在“铁板烧牛排”发源店Misono品尝日本顶级美食(组图)

2018-12-07 19:33: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熊瑛):日本的神户牛肉被称为牛肉中的“LV”或者“劳斯莱斯”,它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如何享用才最美味?不妨走进位于日本东京银座的元祖铁板烧牛排Misono高级餐厅,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走进Misono餐厅,在门口就会看到这两个表明神户牛身份的“认证”   摄影  熊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_副本

神户牛肉中的极品——黑毛和牛  摄影 熊瑛

  据了解,创立于1945年的Misono,是世界上首家提供“铁板烧牛排”的老店。Misono总店设在神户,在东京、大阪、京都设有分店。因为“铁板烧”能够活用食材的原味,带出肉的美味,因此,Misono自创立70多年以来,一直坚持用“铁板烧牛排”的烹调方法,严选顶级日产黑毛和牛、神户牛作为烤肉食材,让食客们能够第一时间品尝到世界顶尖牛肉的原始美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一块标注了产自日本兵库县的黑毛和牛肉  摄影 熊瑛

  神户牛肉美味的秘密,就是筋肉中均匀分布雪花状低融点脂肪,即所谓的“霜降牛肉”。神户牛肉作为世界最高级的牛肉代表之一,一年仅有5000匹神户牛可以被认定。在Misono店内,所有严选的神户牛肉都带有证明其产自神户的“身份证”,而肉上也会加盖蓝色的“野菊”印章。如果想品尝一下最正宗的日本和牛,那么来Misono银座店坐下,选上一份神户牛顶级雪花牛排套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介绍,Misono使用的铁板厚度为20mm,特别定制的铁板会不断传达均匀的热能,带出牛肉的美味。食客可以坐在铁板长桌的一侧,观摩和欣赏身穿白色制服的店长或者厨师站在铁板对侧,娴熟地煎烤牛排的全部过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听大厨讲Misono和神户牛的故事  摄影 熊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新_副本

诱人的铁板烧牛排,是不是看着就觉得口水要流下来? 摄影 熊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新_副本

大蒜是特别的辛香料,Misono也是第一家应客人要求,牛排搭配大蒜的餐厅   摄影 熊瑛

  在铁板的炙烤下,肉色渐渐变深,随着水分的蒸腾,牛肉跟着一起微微颤动,仿佛又注入了灵魂一样。当搭配着四溢的蒜香、冒着热气的雪花牛肉从铁板上被端送到食客的餐盘中,恭候已久的味蕾一定会瞬间被这鲜嫩多汁、香甜柔软的牛肉所征服。

  入口即化的顶级牛肉,再搭配套餐中的沙拉、海鲜、烤蔬菜、炒饭,这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完美。不要犹豫,快拿出手机,留下这精彩的时刻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副本

享用美味铁板烧牛排的同时,还可以搭配爽口的洋葱和芦笋   摄影 熊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新_副本

不可错过的餐后甜品   摄影 熊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