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徐汇多措施布局人工智能产业

2018-12-07 09:27: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上海12月6日电(记者 周琳、李荣)给予落地项目建设单位不超过项目总投资50%、且每年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补贴,鼓励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创新;投入使用不少于100万平方米的载体空间,用于AI企业集聚……

  从6日正式发布的《关于建设人工智能发展新高地打造徐汇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实施办法》中,记者了解到,上海市徐汇区将以多项实质措施,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产业磁力场和应用示范田。

  上海徐汇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举办地,也是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布局的重要承载区。腾讯、网易、小米等互联网巨头,微软、亚马逊AWS、安谋(ARM)等国际领军企业,商汤科技、依图科技、联影智能等创新企业,在区内次第布局。

  此外,国际灵长类研究中心、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上海)青年AI科学家联盟等前沿院所的落地,也为协同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提供了基础条件。

  上述实施办法从财政补贴、空间优惠等五方面,给出了具备含金量的定量政策:一是财政补贴,“每年单个项目最高补贴2000万元”;二是空间优惠,即西岸智慧谷和北杨人工智能小镇两个100万平方米的载体;三是“每年20个示范应用场景项目”,向企业开放智慧政务、智慧综治、智慧交通等12个重点领域;四是“每年5个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投资基金”;五是为相关人才优先保障社会租赁房。

  上海市徐汇区区长方世忠表示,在上海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22条”的基础上,徐汇将聚焦AI企业最关注的场景开放、技术研发、创新应用、金融服务等方面精准施策,营造最适合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加速集聚的制度生态环境,使这里成为最适宜人工智能发展的制度供给试验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