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阿尔茨海默老人走失 头条寻人两小时助力家人团聚

2018-12-07 15:21:30  来源:北国网  编辑:刘征宇

  “谢谢你们啊,你们头条真的管用,好多好心人给我打电话,我父亲刚才已经找到了,是一名好心女子给我提供的线索!”走失老人的儿子姚先生激动地说。

  2018年12月1日,北京海淀区72岁的姚老先生像往日一样出门遛弯,下午五点多老伴做好饭给老先生发短信叫其回家吃饭,饭菜都凉了,却迟迟不见老人回家。家属介绍,姚老先生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以前也曾走失。家人找了三天没有任何结果。

  12月4日,姚先生向北京海淀区蓝天救援队求助。救援队在线下实地寻找走失老人的同时,将走失者的信息提交给了头条寻人公益项目组。

北京阿尔茨海默老人走失 头条寻人两小时助力家人团聚

  (今日头条推送的寻人信息。)

  头条寻人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和姚先生进行走失老人身份、衣着、明显特征的信息核实后,立即发出了寻人启事,并借助精准地理推送技术将寻人启事弹窗给北京市部分今日头条用户,希望有好心人可以提供线索,早日助一家团聚。

  寻人信息发出两个小时后,头条寻人工作人员便收到了姚先生和海淀蓝天救援队传来的好消息:“老人找到了!是好心人看见了咱们头条发的寻人信息!”

北京阿尔茨海默老人走失 头条寻人两小时助力家人团聚

  (海淀蓝天救援队通知头条寻人工作人员老人已经找到。)

  好心人孙女士是昌平区一家宾馆的老板。12月4日中午,收到今日头条的寻人弹窗后,觉得走失老人的名字有点熟悉,孙女士顺手在自家宾馆系统上查了老人的名字,没想到老人一直住在自己店里。孙女士说,老人入住宾馆时没带身份证,还自己去附近派出所开了身份证明。

  “说来也巧,我看见老人寻人启事的前十分钟,老人刚退房离开。看到消息之后,我和店员一起出去追老人,想着他走路也不会很快,应该往车站方向走了,我们走了近一站路看见后,赶紧给老爷子家属打电话,然后把老人劝回了店里。”孙女士回忆说。

  接到线索后,姚先生立即开车到昌平,接回了父亲。

  “我会把头条寻人的事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有困难时来找头条,管用!”姚先生说。

  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正式发起的针对全国的公益寻人项目。其原理是利用精准的地理推送技术,将寻人信息推送到走失地点或者可能出现的地点,弹窗到周边的头条用户手机上。今年11月,头条寻人小程序上线,正式推出“识脸寻人”功能,用户上传走失者照片,即可与头条寻人后台的走失人员数据库直接比对出匹配结果,让寻人效率更高。

  截至目前,头条寻人已经帮助7819个家庭团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